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市消委会:妮维雅防晒多达8种致敏成分

市消委会:妮维雅防晒多达8种致敏成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参与测试的消费者测评,9款产品使用体验感较好,其中妮维雅防晒喷雾产品感官测评体验总评价最佳。

近日,市消委会对市场上的9款防晒喷雾进行测试,包括理肤泉、碧欧泉、伊夫黎雪、洛克、薇姿、欧莱雅、卡尼尔、雅漾、妮维雅。根据参与测试的消费者测评,9款产品使用体验感较好,其中妮维雅防晒喷雾产品感官测评体验总评价最佳。但是妮维雅防晒喷雾添加了多达8种可致敏成分。

此次比较实验的品牌在防晒系数(SPF值)测试中,大多数产品的SPF实测值均高于标称值(SPF 30)。但是碧欧泉、伊夫黎雪、薇姿和欧莱雅SPF值实测值与标称值相差较远。

UVA防护能力测试中,欧莱雅(59.84RMB/200mL)防晒伤能力最强,雅漾(252.85RMB/200mL)和妮维雅(34.5RMB/200mL)防晒伤能力较差。

消费者除了关注产品的防晒功能外,也注重产品使用是体验,产品是否易涂抹,易吸收;涂抹后是否油腻,以及用后的肤色是否泛白等。在感官体验试验中,市消委会通过邀请了30名女性专业测评员对所有防晒产品进行双盲测评。

9款防晒产品中妮维雅防晒产品体验表现较好,在“易涂抹、易吸收、不油腻”多项指标中排名靠前。其他各款防晒产品总体评分差别不大,均在测评结果的平均水平之上。

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防晒喷雾产品时,了解外包装图片和标签上面的产品信息。

根据市消委会从成分上面分析,雅漾的防晒喷雾对敏感肌肤人群来说最友好,完全无添加致敏成分,无酒精,安全可靠。而妮维雅防晒产品中添加了多达8种的可致敏成分,并且含有酒精,可致敏的香精香料,不适合敏感肌人群使用。

(记者 张贺娟)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