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配眼镜要小心这些“山寨店”

配眼镜要小心这些“山寨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结果显示,眼镜城中,整体情况最优的是横岗眼镜城。在调查中,市消委会发现“大光明眼镜”及“宝岛眼镜”部分门店为非授权的“山寨店”。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龙岗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龙岗区眼镜行业调研结果。结果显示,眼镜城中,整体情况最优的是横岗眼镜城。在调查中,市消委会发现“大光明眼镜”及“宝岛眼镜”部分门店为非授权的“山寨店”。对此,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选择连锁眼镜店需注意商家是否有相关的品牌授权书或授权经销商证明,谨防遇到山寨连锁眼镜店。

据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调查时还发现配镜验光服务存在收费不透明、验光加工专业性不高等情况,“某些眼镜城产品未有标签注明材质、价格、产地等参数,多家眼镜城店铺集中在眼镜城同一地点进行镜片加工,部分眼镜城店铺验光师未持证上岗,且定制产品则需要送回专门工厂加工。”对此,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最终购买的眼镜可要求附赠质保卡,不能仅要求以单据作为退换货凭证,否则产品售后质量难以得到保障。

(记者 郭海南 通讯员 胡蓉)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