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再添知名团队

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再添知名团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项目的启动为促进南山区优生优育、青少年及成年人健康具有重大意义,预示着南山区母婴医学研究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与中山大学郝元涛教授“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团队战略合作正式启动。项目的启动为促进南山区优生优育、青少年及成年人健康具有重大意义,预示着南山区母婴医学研究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郝元涛教授团队,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美华,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局局长黄险峰、副局长王三杰等出席。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郝元涛教授研究团队成员12名,核心成员7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3名。近年来,该团队围绕围生医学开展了大量有价值的科学研究。团队带头人为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国家级领军人才郝元涛教授。近五年他主持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课题等20余项,发表SCI文章10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和专著30余部。

据该院副院长朱利清介绍,双方将联合建立万人出生队列,打造出生队列研究中心和“围生流行病学”研究团队,为医院提供多学科研究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提高临床、保健和预防的研究和诊疗水平,在防控不良分娩结局,管理高危新生儿;提高妊娠期糖尿病诊疗及预后管理水平;促进优生优育等方面得到长足发展。

(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郭琳)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