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

奉闻堂创始人张海波:医者仁心的民间中医药特技人才

奉闻堂创始人张海波:医者仁心的民间中医药特技人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张海波医生的摸骨诊疗、古法火罐、带脉疗法、经络运通法等中医理疗手法,让无数亚健康患者由内而外获得健康和美丽。

深圳新闻网讯 张海波,生于海南,学历本科,其不计个人得失,救死扶伤,一心为广大患者行医,古人倡导“悬壶济世”和“医者仁心”的从医理念,在张海波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据悉,张海波医生不仅是一名好医生,在茶文化领域也是名声赫赫,曾被评为国家一级茶道师,应邀亚洲多国进行茶道交流并代表中国参加茶道比赛,2001年,其任北京五福茶艺馆茶艺培训总监,还获得了国家高级评茶师的荣誉称号,中国十大名茶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员,更曾任北京人文大学茶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兼培训中心主任。

据张海波介绍,其自幼家教甚严,曾饱览群书,尤深研《易经》、《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本草纲目》等书籍,2003年创办海南五行养生实业发现有限公司;2009年创办北京五行汇养生会所;并在同年4月,获得中国保健协会颁发的“心理保健师(高级)”资格证书。随后更是凭借着其精湛的医技,于2012年6月,获得中医养生康复医疗专业委员会及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颁发的“中国民间中医药特技人才”称号。

张海波医生的摸骨诊疗、古法火罐、带脉疗法、经络运通法等中医理疗手法,让无数亚健康患者由内而外获得健康和美丽,由此,2012年9月,更获得由中医养生康复医疗专业委员会及中国民间中医药研究开发协会颁发的“特色诊疗技术专家”证书(包括:推拿,按摩,拔罐,刮痧,理疗等技能)。2015年,其在北京神农百草中医门诊部担任法人;11月,获得中国骨伤人才研究会颁发的“全国中医养生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称号。12月,获得中国梦.国医情国医文化节首届国手大师赛第三名。2016年,任佛山顺德聚龙医院中医康复二区主任,12月更获得中国中医药养生联盟“中医药养生专家”称号。

经过数载苦研,张海波医生屡次荣获国家中医药机构的认可,2017年创办了深圳奉闻堂国医养生馆,对颈椎、腰椎、脊柱等问题可谓研究颇深,很多全国各地患者均慕名而来。4月,其还被特聘为国医网健康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

张海波老师一心想着继续为广大患者探究更多的医理学识,而后更是师从朱云龙(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名老中医,骨科专家,全国中西医结合骨伤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科研究所所长,曾担升三任国家主席领导人的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