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凉茶店还能打针?女子坦言无证行医

凉茶店还能打针?女子坦言无证行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男患者称当时是凉茶店内的一名女子为他打的针,现场发现的该名女子也承认了自己无证行医,表示自己是用林可霉素+氯化钠给患者进行输液的。

近日,宝安区沙井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接到新桥派出所电话,有名男子声称在一家凉茶店打针后出现呕血等不适症状。当卫监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家约10平方米大小的凉茶店内摆放有复方氨基酸注射液、罗红霉素颗粒等药品,垃圾桶里还有使用过的注射器、输液瓶等。据了解,男患者称当时是凉茶店内的一名女子为他打的针,现场发现的该名女子也承认了自己无证行医,表示自己是用林可霉素+氯化钠给患者进行输液的。

经查,这家凉茶店并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人员也没有任何行医资质。卫监部门对该店用于非法行医的药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并予以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市卫监提醒市民,凉茶店并不能看病。

在广东地区能常看见街边有各种凉茶店,很多人习惯“上火了”就喝杯凉茶,但凉茶店不等于药店,更不是可以随便打针开药的地方。大家看病就医应该到正规的医院或诊所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场所,不要盲目地相信凉茶能治病或者凉茶店能看病,否则你的生命健康恐怕都难以得到保障。

(记者 王思源 通讯员 深卫监)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