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西乡取缔一家“黑诊所”

西乡取缔一家“黑诊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西乡卫生监督所开展了非法行医突击集中整治活动,共排查涉嫌无证行医场所4家。

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和“智慧宝安”平台提供的线索,近日,西乡卫生监督所开展了非法行医突击集中整治活动,共排查涉嫌无证行医场所4家,依法取缔非法行医场所1家,现场收缴并封存药品、器械一批,立案查处涉嫌非法行医者1人。

7月25日晚,执法人员对有关部门移交和群众投诉举报的无证行医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鹤州社区一间牙科诊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进行调查询问,发现这个“牙医”既没有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其行医场所也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一个典型的黑诊所。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现场收缴并封存药品、器械一批,对当事人进行立案查处。

当晚行动,执法人员共排查涉嫌无证行医场所4家,依法取缔非法行医场所1家,现场收缴并封存药品、器械一批,立案查处涉嫌非法行医者1人。执法人员还在排查过程中注重对周边的群众进行普法宣传,通过言传身教和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说明了黑诊所和无证行医行为的危害性,劝导群众切莫光顾黑诊所,远离非法行医。

(记者 杨林 通讯员 王理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