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蔬菜产地是哪里?喷药施肥了么?扫码便知!

蔬菜产地是哪里?喷药施肥了么?扫码便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你买的蔬菜来源是哪儿?喷药、施肥情况如何?这些以前消费者购买蔬菜无法获知的信息在科技助力下得以实现。

蔬菜的种植信息一览无遗。

你买的蔬菜来源是哪儿?喷药、施肥情况如何?这些以前消费者购买蔬菜无法获知的信息在科技助力下得以实现。18日,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第二天,可追溯包装蔬菜发布会在沃尔玛深圳香蜜湖购物广场举行,除了扫码追溯之外,沃尔玛现场还介绍了DNA检测技术NGS(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门店SPARK系统(可持续无纸化自动记录保存系统)等“黑科技”,不断提高食品供应链的透明度,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及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举办。

在沃尔玛超市内的蔬菜销售区,记者看到部分蔬菜包装袋上印有二维码,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便可知晓这一蔬菜的种植户、基地检测报告、销售平台、喷药施肥情况等各种信息,可谓应有尽有。据了解,沃尔玛于今年启动全国包装蔬菜可追溯推广项目,目前已在厦门、深圳实现部分包装蔬菜可追溯,并将陆续在昆明等城市联合政府及重点供应商积极推广可追溯的包装蔬菜。预计到2020年,沃尔玛的可追溯包装蔬菜将占到整体品类的40%。

记者了解到,沃尔玛去年首次采用了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这是一种新型、快速的验证物种的先进技术,可对存疑食品的真实物种进行鉴别。此外,沃尔玛继续加强对全国门店配备的可持续无纸化自动记录保存系统的维护,这一系统可以最大程度便利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同时无纸化数据保存也可以进行有效利用。(记者 陈静/文、图)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