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聚焦>

港女10年未体检 子宫肌瘤长到7公斤

港女10年未体检 子宫肌瘤长到7公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位家住香港的女士10年没体检,她体内的子宫肌瘤竟然长到了7公斤。

一位家住香港的女士10年没体检,她体内的子宫肌瘤竟然长到了7公斤。幸运的是,在罗湖医院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泌尿外科等相关科室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该院普通妇科周明主任团队成功为她摘除了体内疯长多年的巨大子宫肌瘤。

手术历经4小时顺利完成!患者体内的子宫肌瘤总计重达7公斤。经病理检查显示为良性平滑肌瘤,术后其生命体征平稳,8天后已康复出院。

据介绍,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常见于30-50岁的生育年龄妇女。多无明显症状,仅在体检时偶尔发现。较小且没有症状的肌瘤一般不需治疗,但如果肌瘤增大超过5cm、伴有症状或者有生育要求时,则可能需要治疗。

罗湖医院普通妇科主任周明说,这位女士的肌瘤形成时间较长,因为一直没有症状,她长时间没有体检,以致掩盖了病情、延误了治疗。因此,提醒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每年进行一次常规体检是必须的,一旦发现问题需要找专科医生咨询、治疗,即便短期不需要治疗,一定要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