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星巴克拟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

星巴克拟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星巴克总部所在的华盛顿州西雅图市7月1日起禁止餐饮店提供塑料吸管,每违规一次罚款250美元。

据新华社电美国星巴克公司9日宣布,旗下所有咖啡连锁店将在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以减少污染。

星巴克总部所在的华盛顿州西雅图市7月1日起禁止餐饮店提供塑料吸管,每违规一次罚款250美元。禁令实施一周后,星巴克公司9日说,2020年将实现旗下所有门店使用可降解材料所制吸管,如纸质吸管,或者使用无需吸管的特殊杯盖。

西雅图的星巴克门店将在今年秋季推出这种杯盖,预计明年扩展到美国其他地区和加拿大。法国、荷兰、英国等国的门店紧随其后。

塑料吸管细小,难以循环利用。随雨水、河流流入海洋后,它们易被海洋生物误食,危及健康。2015年,救援人员从一只海龟鼻腔中拔出一根吸管,相关视频在全球广泛传播,引发人们思考清除海洋垃圾的方法。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