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男子夜跑晕倒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建议这几类人不宜过量运动

男子夜跑晕倒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建议这几类人不宜过量运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医院接诊这种因体育锻炼导致身体不适的病例并不少,很多都是自身没重视,觉得自己身体还好,没有特殊症状,挺一挺就过去了。

7月10日晚21时许,龙岗中医院接到市民求援称,大运场馆露天田径场有人跑步晕倒了,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出诊,到现场发现有市民正在对一名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随后出诊医生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处理,同时也进行现场评估,发现该名男子实际上已经死亡,但还是按照流程边抢救边送到医院,一路上全程都在进行心脏按压和心肺复苏。经过约2小时抢救,病人还是没有生命迹象,未能抢救过来。

“挺可惜的,才47岁。我们从家属那里了解到,该名男子当晚先打了一会篮球,觉得体能没得到充分锻炼,然后又去慢跑,在慢跑中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他的体力超负荷了。” 参与抢救的龙岗区中医院医务科任医生说。据了解,男子晕倒时,身边并无家人朋友。旁边跑步的市民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将其送到了龙岗中医院。事发地点大运中心露天足球场距龙岗中医院仅一两公里。任医生表示,医院接诊这种因体育锻炼导致身体不适的病例并不少,很多都是自身没重视,觉得自己身体还好,没有特殊症状,挺一挺就过去了。

任医生强调,如果在锻炼时身体不舒服,就必须赶紧终止运动,拨打120。“建议大家在运动时不要逞强,如果在运动中感觉胸有点闷、脑子有点晕、眼睛有点看不清,这是缺氧和负荷超重的表现,需要及时休息和补充液体,避免意外发生。”任医生说,除了锻炼,熬夜、过度劳累、不注意饮食规律也可能引起猝死。

任医生建议:盛夏天气,市民尽量选择在凌晨和傍晚天气比较凉爽的时候进行户外运动。此外,没有经过系统训练、体质比较差的人群为了减肥,突然间进行大量运动,也会引发一些意外。医生还提醒,户外运动尽量结伴而行,有什么情况能及时发现:“昨晚那名男子晕倒后,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不知道他是谁,后经过大量周折才联系上家属。此外,也希望大家能学习一些急救知识。”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