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福田设立慢性病防控公益基金 提升患者健康水平

福田设立慢性病防控公益基金 提升患者健康水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0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与深圳市慈善会合作成立慢性病防控公益基金,拟通过公益慈善的方式,构建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慈善会助力的慢性病防控新模式,全面提升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水平。

深圳市慈善会给福田区慢病院负责人授慢性病防控公益基金会牌。

基金首笔捐赠款由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募集,金额为15万元。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刘琤琤 周志衡)7月10日,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与深圳市慈善会合作成立慢性病防控公益基金,拟通过公益慈善的方式,构建出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慈善会助力的慢性病防控新模式,全面提升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水平。

据介绍,慢病防控公益基金由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发起,基金的募集来自于管理委员会及其成员的合法自愿捐款、社会捐赠等。基金首笔捐赠款由深圳市信利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募集,金额为15万元。基金的投入方向是:慢性病患者的筛查与健康教育推广;慢性病管理新方法新模式的探索和应用;精准帮扶、慢病救助;慈善事业宣传与公益项目的推广;其他捐赠人特别指定并符合基金会宗旨的项目。

目前,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以高血压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已成为我国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做好慢性病的健康管理,是现阶段我国政府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策略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深圳社会经济高度发达,但高血压等慢性病患病率高,流动人口比重大,患病数仍呈上升趋势,慢性病健康管理形势不容乐观。

福田区作为深圳市中心城区,一直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慢性病管理和社区卫生服务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16年便依托福田区医疗联合体,以高血压、糖尿病为试点,构建二级以上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级诊疗体系,建立符合本区实际情况的分级诊疗制度。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作为福田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质控中心,大力推动该区慢性病防控工作,同时在慢性病健康管理上进行了大胆探索,承担了“互联网+”高血压健康管理项目。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完善健康筹资机制,大力发展慈善事业,鼓励社会和个人捐赠与互助。”成立深圳市慈善会·慢性病防控公益基金是响应国家策略,在慢性病管理模式上的新思路、新尝试,同时也是践行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体现。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与深圳市慈善会合作成立慢性病防控公益基金,通过精诚关爱、精准管理、精细服务,切实提高患者的慢病管理效果,探索出具有深圳特色的慢性病管理新模式,推动福田区乃至深圳的慢性病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