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未备案开中医诊所?大鹏新区开出首张罚单

未备案开中医诊所?大鹏新区开出首张罚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胡某因未备案开办中医诊所开展执业活动违反了相关法律,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978元整,罚款人民币6000元整的行政处罚,并向社会进行公告。

记者昨日从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获悉,新区日前开出首单因未备案开办中医诊所开展执业活动罚单,胡某因未备案开办中医诊所开展执业活动违反了相关法律,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978元整,罚款人民币6000元整的行政处罚,并向社会进行公告。

卫监执法人员在新区葵涌办事处一小区巡查时发现一家有着“中医世家”招牌的门店,发现里面放置着一个高大的“百子柜”,柜内存放有各种中药;店内的桌子有记录着日期、患者姓名、中药名及重量、调配剂数、收费金额的便笺本。经大鹏卫监执法人员询问,该自称“中医世家”的医生胡某表示自己是个有证的医师,并出示了执业范围为“中医专业”的执业助理医师《医师执业证书》;可当卫监执法人员询问其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或《中医诊所备案证》时,胡某称没有。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