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罗湖61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深圳罗湖61万人签约“家庭医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至2017年底,“罗湖基因全覆盖”项目已有3682例符合入组要求且资料详细的受检者,对肺癌等7项肿瘤遗传易感风险重点筛查。

6月29日,罗湖“双周发布”瞄准了即将3岁的“罗湖医改”,罗湖医院集团骨干党员集体亮相,讲述三年医改让罗湖医疗系统焕发新生,775名党员,46个党支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先进堡垒作用,一个全新的医疗服务高地有望在罗湖崛起。

当天的罗湖“双周发布”上,罗湖医疗集团院长孙喜琢带领吴松、熊奕、刘琦石、张帝开、旷翠萍、黄文静等骨干党员亮相,讲述了罗湖医改三年来,在基因研究、超声团队打造、妇科团队打造、疫情防控、社康建设、精准扶贫方面的故事。

吴松表示,至2017年底,“罗湖基因全覆盖”项目已有3682例符合入组要求且资料详细的受检者,对肺癌等7项肿瘤遗传易感风险重点筛查。今年,罗湖区政府将为5000名新生儿提供“基因身份证”并开展后期跟踪随访,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与管理”平台,开发了众循健康APP,为居民提供更精准的健康管理服务与咨询。

在罗湖医疗集团,熊奕、李泉水、刘子建等超声专家团队名气越来越大。这些年,熊奕通过专业的手法、扎实的跨学科储备和丰富的经验,挽救了数百例被误诊、被建议引产的胎儿性命。罗湖超声医疗团队拥有优秀的诊疗水平,“大排畸”技术在全国领先,仅需13周至14周就能排查胎儿重大畸形。同时,罗湖现已挂牌成立“产科超声医师培训基地”。

罗湖医疗集团的妇产科专家张帝开表示,目前,妇产科专家已经对院管社康几乎达到全覆盖,双向转诊率达100%。罗湖现已有社康中心52家,其中功能社康站5家,遍布罗湖区83个社区及行业代表机构,有96名专家定期下社康,设立了64个专家工作室,同时组建316个家庭医生团队,累计签约61万人(占辖区常住人口60.76%),建设家庭病床3798张。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