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北大肿瘤医院团队落户深圳 已规划生物资源样本库

北大肿瘤医院团队落户深圳 已规划生物资源样本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未来,北大深圳医院将筹备建设生物样本资源库,并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合作,采用最新的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等技术,为深圳百姓的健康提供智慧保障。

昨天,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肿瘤医院)詹启敏教授健康保障医学研究团队正式落户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未来,北大深圳医院将筹备建设生物样本资源库,并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合作,采用最新的大数据技术、云计算等技术,为深圳百姓的健康提供智慧保障。

据了解,今年4月,詹启敏院士正式就任深圳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医学中心的主任,并成为 “三名工程”引进团队的负责人,为深圳市生命健康研究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而其中,组建规范化生物样本资源库则弥补了深圳在科研领域专业大型样本库的空白。詹启敏教授健康保障医学研究团队落户深圳,将为深圳市民的健康保障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北大深圳医院已经规划800至1000平方米的生物资源样本库,用于储存生物样本,这些生物样本主要包括血液、尿液、唾液、肿瘤组织、肤发等。(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田怀谷李梦园)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