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考生要劳逸结合注意颈椎保健

考生要劳逸结合注意颈椎保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考生们要劳逸结合,还要避免不良的坐姿。

高考在即,罗湖医院集团骨伤科团队提醒孩子们,忙于学习备考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好颈椎;也提醒家长要督促孩子们适度进行体育运动。

近日,即将参加高考的小云起床后突然出现了头晕恶心、颈部刺痛的症状。“脖子转动困难,稍微动一下都感觉脖子里像有针刺一样,难受。”小云无奈地说。

通过医生检查诊断,小云脖子刺痛是由于颈椎病所致。在医生的建议下,小云接受了针灸、牵引、推拿等治疗,其疼痛症状很快得到了缓解。罗湖区人民医院骨伤科陈晓东主任医师提醒,考生们要劳逸结合,还要避免不良的坐姿,比如复习时可以不时抽出时间来活动颈肩腰腿。也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游泳、羽毛球等有氧运动,这些运动在预防和治疗颈椎、腰椎病上都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