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

中银国际:从中药一枝独秀到制造流通服务一树繁花

中银国际:从中药一枝独秀到制造流通服务一树繁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公司目前自建或并购4家医院,和各省市政府合作中更有逾10个项目储备,未来两到三年有望通过并购基金等多种方式逐步推进,公司有望形成中国模式的医药制造+服务巨头。

中银国际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基于对康美药业中药全产业链布局、医疗服务医药商业全面深化布局、经营质量持续提升等基本面的判断,维持“买入”评级。

研报指出,康美药业从单纯依靠“制造-销售”的一枝独秀到借助多种模式快速增长的一树繁花。中药饮片:三大法宝(全产业链优势、行业标准制定者优势、强大的终端渠道把控优势)确保公司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智慧药房全面布局沪京广深蓉渝鹭昆贵等10几个一二线城市、数百家医院,一方面迅速扩大饮片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与对口医院形成深度合作关系,为进一步的“互联网+医疗服务”O2O模式,医药商业的推进打下良好基础。产能方面:6万吨中药饮片产能引领行业,6000吨配方颗粒进入随时投产状态。

医疗服务、医药商业全面深化布局。公司目前自建或并购4家医院,和各省市政府合作中更有逾10个项目储备,未来两到三年有望通过并购基金等多种方式逐步推进,公司有望形成中国模式的医药制造+服务巨头。

账面资金充裕得益于提前储备,未来进入经营质量持续提升的阶段。近几年公司经营质量不断提升,在医药商业收入占比提升的情况下,经营性净现金流还能稳定持续提升,说明了以中药饮片为代表的现金流业务进入了规模越大增长越快,经营质量越好的阶段。我们估算未来3年公司的重大资本开支在70亿元左右,公司通过经营收益和多渠道融资方式保障后续重要投资项目顺利推进。

研报同时指出,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为:业务快速扩张的背景下人才不足的风险、宏观经济形势风险等。

基于此,研报预计,2018-20年EPS分别为1.03/1.26/1.53元,对应PE分别为26.21/21.53/17.78倍,采用分部估值法,公司18/19/20年市值合理估值将达到1,513亿/1,872亿/2,295亿元,以19年PE估值为参考,给予一年期目标价37.64元,对应当前股价涨幅38.37%,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