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一天内该喝多少水,你知道吗?

一天内该喝多少水,你知道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疾控专家提醒,健康足量饮水能促进工作学习效率、提高免疫力,还有抗癌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水是生命之源,龙华区作为深圳中轴新城,饮水安全关系到约300万服务人口的健康问题。从区疾控中心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数据来看,近两年来(2016年初至2018年1季度)按照深圳市生活饮用水监测的具体操作要求,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居民的生活饮用水(包括水厂出厂水和居民生活末梢水)进行抽样检测,所抽查的所有水质样品42项检测指标结果(微生物指标、毒理指标和感官化学指标等)均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因此龙华区日常的市政供水卫生质量是让人放心的。

一天内该喝多少水?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喝水比较合适?疾控专家提醒,健康足量饮水能促进工作学习效率、提高免疫力,还有抗癌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并建议市民做到每天直接饮用不少于1500mL的水(见右表),不要等口渴了才想到补水。

最佳饮水时间表

6:30

起床之后喝250mL的水,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8:30

到办公室后,先喝一杯至少250mL的水。

11:00

趁起身活动的时候,再给自己倒一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

喝一些水,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

喝一杯水,能提神醒脑。

17:30

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到晚餐时不会暴饮暴食。

22:00

睡前再喝上一杯水,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夜里上洗手间。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