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头痛不一定医头! 竟是眼疾作怪

头痛不一定医头! 竟是眼疾作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几年来经常头痛发作,近一年来更是愈发严重!幸好,65岁的张先生遇到的不是“头痛医头”的医生。

几年来经常头痛发作,近一年来更是愈发严重!幸好,65岁的张先生遇到的不是“头痛医头”的医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张先生在被排除神经内科疾病后,经会诊竟发现头痛是眼疾问题引起。

张先生家住石岩,到中山附七神经内科就诊。医生询问发现他除头痛外,还有眼部不适,排除有关神经内科疾病后,邀请眼科会诊。检查发现左眼眼压42mmHg,超出正常最高值2倍;同时,双眼房角窄,有粘连,诊断为“双眼慢性闭角型青光眼”。

眼科对张先生进行药物降压,当晚张先生的眼压就降到正常水平,头痛症状得到缓解。通过进一步评估,5月23日、24日,眼科分别为张先生左右眼实施了虹膜激光手术。手术顺利,术后张先生的眼睛“前房”有明显加深,眼压稳定,头痛消失,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张先生顺利出院。

“张先生左侧视野已经出现缺损,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造成失明。”该院眼科学科带头人彭鸿钧教授提醒市民,不明原因头痛伴有眼部不适,要做眼压、眼底排查。据介绍,“青光眼”是由于眼内压升高,对视神经造成压迫,导致视力损害的一种病。发作时,眼睛充血、瞳孔散大、角膜水肿,因发出青绿色的光而得名。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