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养老事业添“生力军” 引入德式养老机构

深圳养老事业添“生力军” 引入德式养老机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引进德国的养老理念、运营模式及质量评估体系等,在深圳建立第一家中德合作的养老机构、以德国双元制为导向的养老服务职业培训机构等。

深圳在“老有所养”方面不断提升服务品质。5月24日,深圳市民政局与养老医疗护理行业的领军者之一的德国蕾娜范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引进德国的养老理念、运营模式及质量评估体系等,在深圳建立第一家中德合作的养老机构、以德国双元制为导向的养老服务职业培训机构等。

深圳正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截至2016年底,深圳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超过26万,占户籍人口的6.5%。60岁以上非户籍常住人口95万,两者相加逾120万,预计到2020年深圳老年人口将增至156万,加快深圳养老事业发展已成为深圳重要民生工作之一。近年来,深圳先后引进日本、法国、德国等国际一流的养老服务模式。

其中,德国蕾娜范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德国及奥地利养老医疗护理行业的领军者之一,提供居家上门护理、重症医疗护理、机构养老、社区服务以及残疾人全方位护理等,在德国以及奥地利境内共有60多家分支机构,大约4000名员工服务近8000名顾客。2015年,该集团通过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的引智项目开始进入中国,形成适老化色彩、居家化体验、医用化洁净、个性化护理等特色。

根据合作协议,深圳将引进德国的养老理念,运营模式和护理技术,质量评估体系,专业化的护理辅具及运用技术,以及一体化的信息化管理方案;结合“医养结合”的概念,打造特别针对介助、介护的机构养老示范“旗舰店”和老年公寓,并促成第一家深德合作的养老机构明年落地;运用德国先进的养护理念,培训深圳养老服务经营管理层、专业实施层以及政府等监督管理层人才;全面推动德国先进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与深圳实际相结合。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