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思医疗美容医院术后问题多?花7万隆鼻竟感染长肿块
2018-05-17 17: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希思医疗美容医院术后问题多?花7万隆鼻竟感染长肿块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 原本想通过医美获得更完美的样貌,没想到越整越不满意。市民魏女士(化名)向深圳新闻网“天天3.15”栏目投诉,其在深圳希思医疗美容医院做了两次隆鼻,术后产生硅胶假体外露、疤痕长肿块、感染等问题,共花费近7万,至今仍未解决鼻子的术后问题,徒增自卑感且身体变差,魏女士希望能退还回手术费。

两年隆鼻两次 术后感染长肿块

魏女士今年22岁,2016年5月经朋友介绍,到深圳希思医疗美容医院(下称“希思”)做硅胶假体隆鼻手术,花费2万余。手术两天后,魏女士发现鼻尖下部有硅胶突出,便回医院修补。“第一次修复完并不满意,鼻子形状不好看,没有幅度地直挺下来。”魏女士表示,希思的咨询员建议其再做“肋骨加膨体”隆鼻,才能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再次隆鼻需要等一年的恢复期,为了更美的追求,魏女士于2017年8月又一次走进希思,选择“肋骨加膨体”隆鼻。据了解,该手术需在自体的肋骨上取一小段软骨,加上膨体材料放入鼻子中。

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二次做隆鼻手术后就出现了感染症状。“鼻子肿胀,在家里坐着偶尔还会流血。回医院修复,医生用器械针从我的鼻子吸出了两管脓血,手术过程中感觉医生对膨体进行清洗,疑似因卫生问题引发感染。”随后,魏女士在希思打了几周的消炎吊针。

在感染症状逐渐消退后,鼻子不仅变得比原来塌,魏女士还发现鼻孔边上出现黄豆粒大小的肿块,至今仍未消退。“由于之前吊针打太多,现在的身体免疫力变差,荨麻疹、感冒接踵而至。”魏女士说道。

红框处为肿块

贷款7万元整容 压力大求美效果不明显

记者了解到,魏女士两次手术花费共9万余元。其第二次的“肋骨膨体”隆鼻原价为7.8万,“因为第一次已付了2万块,所以第二次隆鼻优惠后支付了4.8万元。”魏女士补充道,第二次修复时还加上了下巴和手臂吸脂项目,共支付7万元。

当时她一次性支付不起7万,通过咨询员的介绍,做了第三方贷款。“这7万元都是贷款,每月还款5000元,至今年10月份才能还清,感觉压力很大。”

在背负贷款压力、手术后遗症多、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魏女士从今年起多次与希思沟通,希望退款,遭到对方拒绝,“希思只能安排今年9月再给我做修复,但是对整形医院失去了信心。”

希思医院:术后并发症 积极做修复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希思医疗美容医院医务科负责人,其表示,硅胶假体外露是隆鼻并发症之一,术前已充分告知,且术后及时做了修复。由于魏女士对鼻子不满意,因此推荐了“肋骨膨体”隆鼻的方式并且由更专业的医生主刀。

“肋软骨隆鼻需要半年左右的恢复期,刚做完手术鼻子会出现红肿的现象。我们所有器械都符合卫生标准,不存在因卫生问题引发的感染。”该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已给魏女士做了专家会诊,计划在9月份再次为其做修复手术。如果因手术导致身体不适,建议魏女士到第三方医疗机构出具的检查证明,希思将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专家:感染与手术环境、缝合技术有关

记者就此情况咨询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天石,其表示,硅胶假体外露不是正常的手术并发症,跟手术操作有关,如假体大小与鼻子不合、术后缝合不佳等因素都会造成该现象。“肋骨加膨体”隆鼻后出现感染的原因也类似,它与手术环境是否无菌、术后的消毒是否到位,以及伤口缝合技术有关。

“一般膨体比较容易出现感染,且感染消除难度大,通常要把膨体取出来才能完全消除,打消炎吊针的方式无法根除。”李天石说道,初步判断魏女士鼻子内长的肿块为感染性肉芽肿,是由鼻子感染引起,只有消除感染源,才能消肿。

同时,李天石建议求美者,鼻子是人体重要器官,每个人都有其先天的特征,很难做成某个标准,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隆鼻方式。“肋骨加膨体”的隆鼻近年流行,由于价格比较高,成为很多美容机构主推产品。但是它手术操作难度大,需要在肋骨处开刀,会留下很深的疤痕,且做出的鼻子会很硬,没有柔韧度,所以求美者在术前要谨慎考虑。

 

[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