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宝安一社会公厕得分创新低

宝安一社会公厕得分创新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石岩街道一间社会公厕环境卫生差、配套设施严重滞后,仅获评29.5分,创下“厕评行动”以来最低分。

民生无小事,小厕所折射的是大民生。5月10日,宝安第五期“厕评行动”组织市民和媒体代表走进石岩街道,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一间市政公厕、两间社会公厕进行现场检查打分。石岩街道一间社会公厕环境卫生差、配套设施严重滞后,仅获评29.5分,创下“厕评行动”以来最低分。

行动组首先来到了石岩同富裕公园的一间市政公厕。整间公厕外观进行了装扮,外墙布满绿色植物。公厕有“四害消杀”记录,内部干净整洁无异味。厕所里有一个比较矮的洗手池,方便小朋友使用。因考虑到有较多家长带儿童到公园游玩,公厕还设有婴儿安全座椅,显得很贴心。市民代表李永红说,这间公厕绿化做得非常好,很有特色,卫生也不错,她给这间公厕打出了85分。市民代表杨君说,厕所里虽设置有无障碍厕位,但缺少无障碍通道,建议继续对公厕进行完善。这间公厕最终得分是95分。

随后,行动组来到同富裕社康中心公厕,这是一间由医院自行管理的社会公厕。公厕男女共用,只有两个厕位,社康中心人流密集,难以满足市民需求。厕所内窗台上有一层灰尘,天花板上有垂下枯萎的植物,劳保工具随意堆放,门板损坏未修复,排风扇也失效,厕所外设有洗手盆,却没有仪容镜,有标准洗手图,却没有配洗手液。执法队员段建鹏按照相关条例规定,将对这间公厕开出整改通知书。社康中心负责人说,对于这次检查出来的问题,将进行及时全面整改。这间公厕最终得分为50.5分。

第三个检查点是麻布市场公厕,这也是一间社会公厕。公厕没有规范的男女厕标识,洗手池镜子很脏,池里积着污水,还堆放待洗衣物。厕位里地面肮脏,异味明显。男厕内地面积水严重,水洼下是沉积的污垢,似乎根本没有人打扫过。市场商户说,厕所问题他们反映过,但一直没人来处理。街道执法队员当场开具了整改通知书。这间公厕大部分项目都有扣分,最终仅得29.5分,创下“厕评行动”以来得分新低。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