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男子体内有4个肾 血糖还忽高忽低

男子体内有4个肾 血糖还忽高忽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这项新技术被认为是今后攻克糖尿病的“杀手锏”,接受手术的患者将彻底摆脱肾移植后再次面临肾衰竭的噩梦。

5月8日,记者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近日为深圳一体内有4个肾脏且血糖忽高忽低的患者,成功实施深圳首例胰岛移植手术。据悉,这项新技术被认为是今后攻克糖尿病的“杀手锏”,接受手术的患者将彻底摆脱肾移植后再次面临肾衰竭的噩梦。

刘先生今年52岁,有13年的糖尿病病史,是这次移植的受者,也是市二院一位二次肾移植患者。据市二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詹勇强介绍,刘先生16年前因慢性肾功能衰竭进行了第一次肾移植手术,术后因糖尿病血糖控制不佳,导致移植肾发生糖尿病肾病,于4年前进行了第二次肾移植。本身体内有两个肾,再加后两次移植的两个,刘先生体内竟有了4个肾脏。由于胰岛素控制血糖不佳,半数以上类似刘先生的患者7年内移植的肾脏又将衰竭,所以他一直非常担心,期望能得到有效治疗,保护移植来的肾脏。刘先生去年开始了解胰岛移植这项技术,在等待半年后,终于等到了合适的供体。

近日,在上海长征医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市二院蔡志明教授带领转化医学研究院胰岛移植团队、肝胆胰外科、介入科为刘先生实施了深圳首例胰岛移植手术。目前,移植手术后的刘先生恢复状况良好,身体各项指标检测结果均为正常,已经摆脱了每日大剂量注射胰岛素的痛苦,完全停止了注射胰岛素。

(记者 王宇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