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多学科合作,保住“糖友”另一条腿

多学科合作,保住“糖友”另一条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糖尿病足患者出院后每三个月到医院检查一次下肢血管情况,并做好自我保护工作,避免出现伤口。

27年糖尿病史,4年前因糖尿病足右腿截肢,4个月前左脚脚趾也出现溃烂,56岁的姜先生担心截肢悲剧重演,所幸的是,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多学科合作下,姜先生保住了最后一条腿。

据介绍,4年前截肢后,姜先生一直使用假肢行走,并履行着家中“顶梁柱”的职责。但4个月前,他的左脚脚趾也出现破溃,于是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就诊。

针对姜先生的病情,内分泌科联合介入科、手显微外科多学科合作,对姜先生进行下肢血管腔内治疗,在保证下肢血供充分恢复情况下,及时施行外科手术——左足第2、4趾截趾。术后姜先生伤口愈合良好,目前已出院。

内分泌科贾黎静主任建议,糖尿病足患者出院后每三个月到医院检查一次下肢血管情况,并做好自我保护工作,避免出现伤口。

(记者 王卓芬 通讯员 林隆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