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淘宝广告被指性别歧视 吃“碱孕宝”生男孩为谣言

淘宝广告被指性别歧视 吃“碱孕宝”生男孩为谣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舆论热议后,阿里巴巴旗下的大数据营销平台阿里妈妈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审核疏漏”,并且“已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将这条广告下线。”

近日,一幅淘宝网首页的商家广告图片因涉嫌性别歧视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质疑。图中的店铺广告上准妈妈摸着孕肚,旁边简单配着两行字:“生了女儿怎么办?二胎用碱孕宝。”舆论热议后,阿里巴巴旗下的大数据营销平台阿里妈妈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审核疏漏”,并且“已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将这条广告下线。”

河南国厚律师事务所律师焦敏表示,“碱孕宝”的广告内容涉嫌性别歧视和虚假宣传,属违法行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主任万俊辉表示,吃了“碱孕宝”就能生男孩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安徽省立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彭程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实验能够证明怎样调节人体温度、酸碱度等就可以决定男女性别,体外的实验也很难真正模拟体内的环境与物料。另外,就算产品服用者生出的男孩较多,也不能证明其产生了效果,生男生女还是随机的。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