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市法医病理实验室共建基地落户盐田

深圳市法医病理实验室共建基地落户盐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实验室,在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和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

4月23日,“深圳市法医病理实验室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举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党委委员、刑事技术处处长李宏宇,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委员、湘雅医院病理科主任周建华,深圳病理学分会主委、市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王晓玫,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参加了揭牌仪式。盐田区人民医院依托湘雅医院技术保障,与市法医检验中心共建法医病理实验室基地。

记者了解到,根据协议,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建设实验室,在医疗技术、医疗服务和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双方本着“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所有技术支持与服务提供均为互相免费。

据悉,这是深圳首例医院病理实验室和法医鉴定中心实验室的合作模式。此次深圳市法医鉴定中心首次与医院共建实验室,可有效加强双方的交流互动,在病理专业人才培养、诊断技术支持、新技术新项目推广、科研项目合作和仪器设备、检查场地等方面实现全面资源共享,促进双方专业技术和科研水平共同提高,更好地为市民百姓提供法医鉴定服务。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