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坪山将打造校企合办癌症早期筛查研究中心

坪山将打造校企合办癌症早期筛查研究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盛波尔公司共建800平米实验室,打造深圳第一家校企合办的癌症早期筛查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

4月24日,深圳技术大学(筹)、深圳市盛波尔生命科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深圳技术大学筹备办举行。在签约仪式上,深圳技术大学(筹)向盛波尔公司首席科学家郭健博士颁发了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特聘教授聘书,这也是深技大首次将坪山区高层次创业人才聘为特聘教授。根据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盛波尔公司共建800平米实验室,打造深圳第一家校企合办的癌症早期筛查研究中心,共同推进相关领域的科研、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工作。

据了解,郭健为荷兰莱顿大学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和杜克大学博士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资深研究员。近20年来,郭健在欧洲、美国、加拿大顶尖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从事人类干细胞的新基因克隆及细胞信号传导分子机制的研究,累计发表SCI收录的科研文章20余篇,拥有三项国际专利;担任美国NIH和加拿大CIHR科研资金评审;2015年8月,郭健博士在加拿大多伦多注册创办Senboll Biotechnology Inc.生物科技公司并担任首席科学家兼CEO。2017年郭健博士领衔的深圳市盛波尔生命科学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落户生物加速器。(记者 潘咏)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