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一管血就能检测早期消化道肿瘤

一管血就能检测早期消化道肿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深圳博瀚医学检验实验室推出的消化道肿瘤筛查新技术,只需通过抽一管血就可以检测到早期的胃癌和肠癌。

日前,由深圳市医学会检验专委会主办,深圳博瀚医学检验实验室承办、广东必欧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肿瘤早筛新技术高峰论坛暨深圳博瀚医学检验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亲临会场。据悉,深圳博瀚医学检验实验室推出的消化道肿瘤筛查新技术,只需通过抽一管血就可以检测到早期的胃癌和肠癌。

实验室执行董事总经理邬庆辉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化道肿瘤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但一般情况是发现肿瘤时已是中晚期,所以,消化道肿瘤早期的筛查和干预非常必要。未来,该实验室将重点做好新技术的学术推广和普及应用工作,并逐步开展对高危人群进行免费的公益筛查活动。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