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救护车进小区救人离开时被索停车费

救护车进小区救人离开时被索停车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7日晚9时,深圳市急救中心眼科站急救人员到深圳福田某小区出诊,抢救病人后离开时却被保安要求缴纳停车费。

为救人命深圳市急救中心想了不少办法,有针对急救医生的各种魔鬼式训练,有广大市民周知的救护车“无忧避让”系统。即便如此,在120急救人员救人过程中,却总会出现一些阻碍。记者从深圳市急救中心了解到,4月17日晚9时,深圳市急救中心眼科站急救人员到深圳福田某小区出诊,抢救病人后离开时却被保安要求缴纳停车费。

据急救员韩先生介绍,当晚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后,在患者家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抢救。晚11时许,救护车准备离开,开到小区门口,却被保安拦下,要求缴纳停车费。韩先生向保安解释,政府有相关规定,实施救助的救护车不需要交停车费。可保安表示不同意,并提出不交就不让走。后来保安向上级汇报,得到的消息也是,不交就不让走。僵持之下,因为有其他业主的车要外出,保安才给放行。

“耽误了十几分钟。”韩先生说,因为当时抢救完患者,患者并没有在救护车上,所以他们才和保安僵持了一段时间。如果患者在救护车上,那么急救人员出于患者生命的考虑,只能选择交钱走人。韩先生表示,抢救完病人他们需要回去补充药品,等待下一次出诊。救护车是随时待命情况,时间对于那些需要等待救助的市民来说就是生命。

深圳市发改委曾发《关于完善我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通知》(深发改【2017】1518号),明确四种情形免收停车费,其中第一种情形就是:执行公务的军警车辆、实施救助的医院救护车辆、收投邮件的邮政车辆以及实施作业的市政工程抢修车辆。4月17日晚,急救员韩先生一行是去抢救患者,按照深圳市发改委的通知,无需交停车费。尽管最后保安还是放行了,可韩先生表示,希望深圳市各个小区都能够明白120救护车是免收停车费的,要立即放行,否则可能耽误宝贵的抢救时间。(记者 王思源 通讯员 喻萍江)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