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聚焦>

龙华将加快一批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

龙华将加快一批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包括推进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等4个市属医院,区综合医院、区中医院等6家区属医院新建,以及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等改扩建。

1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委员会听取区卫生健康发展规划(2018-2020)汇报会。记者从区卫生健康发展规划(2018-2020)(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中获悉,到2020年全区病床总数有望达到11000张,实现特区一体化提出的2020年千人床位数达到5张的目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华、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参加会议。

《规划》中明确了一批医疗卫生重大建设项目,包括推进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等4个市属医院,区综合医院、区中医院等6家区属医院新建,以及区人民医院、区中心医院等改扩建。此外,还将在大浪、福城新建2家300至500张床位的综合医院。预计项目全部完工后,全区病床总数将达到11000张,每千人口床位数将达到5.2张。同时,将不断完善以区属综合医院和基层医院为依托,社区医疗服务机构为基础的二级医疗服务网络体系。同步推进专科资源均衡布局,进一步健全专科医疗机构设置,实现“小病不出社区、大病不出龙华”,提升龙华区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会上,近二十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引进医疗卫生人才、医疗卫生品牌建设、特色学科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

李友华指出,规划的关键在于落实,要依托规划促进工作,着力补齐短板,重点解决规划用地问题。要尽快召开听证会,进一步开门纳谏,促进规划编制更科学合理,顺应民意。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多种形式的视察、调研活动,推进解决辖区居民“看病难”问题。加强区医疗机构的内涵建设,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对龙华医疗卫生发展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陈贤彪表示,《规划》要从大方面着眼,体现健康中国、健康龙华发展战略;体现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小处着手加大投入,重点解决用地、资金等问题;注重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医改力度。同时,关注老百姓对健康的需求变化,全方位营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加强对居民生育前和临终前的关怀,坚持基本医疗保障和多元化服务相结合。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