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全国第二名!龙华区通过健康促进区技术评估

全国第二名!龙华区通过健康促进区技术评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要归功于龙华区敢于开先河之举,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以点、线、面铺开推广健康文化,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的先行理念。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文通知,对第二批全国健康促进区技术评估结果作了通报,龙华区以91.15分的成绩排名全国第二,荣获“优良”,健康促进的“龙华经验”闪亮全国。

2015年8月,龙华获广东省卫计委推荐,作为全省两个创建区之一参与第二批创建试点工作。去年,龙华区健康促进场所人群总体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1.11%,提前3年实现广东省规定的2020年20%的目标。去年9月,龙华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试点评估反馈会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对龙华区的创建工作作出高度评价,他还提议将健康促进的“龙华经验”在全国推广。

为何“龙华经验”频受认可?这要归功于龙华区敢于开先河之举,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以点、线、面铺开推广健康文化,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的先行理念。在此理念下,龙华区以健康促进场所、健康家庭、健康教育品牌等为点,以健康绿道、健康长廊、健康体验馆等支持性环境为线,以健康促进区为面,为居民打造一个健康生活圈。

在这一理念下,龙华区健康促进工作也亮点频出:2014年,龙华建成了全市首条健康绿道,并作为广东省流动人口健康促进经典案例的代表被选送北京交流;根据辖区人口特点,龙华全力打造特色创新项目,开展幼儿、家庭、劳务工三大促进行动:创新健苗行动,率先提出并实施生命早期2000天健康促进行动;建成全市首家“生态体验式”家庭健康俱乐部,从根本上长远性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创新劳务工健康关爱行动,将膳食平衡、戒烟限酒等健康知识渗透到“阳光家园”“乐合社区”等劳务工关爱项目中,在富士康建立的“青春健康俱乐部”更是成为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