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西乡一美甲店居然也干“微整形”

西乡一美甲店居然也干“微整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包括李某在内的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已移交给公安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近期,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宝安局接到线报,称西乡某一美甲店可进行微整形手术,接到线报后,宝安局经过近三个月不间断地调查取证,初步掌握一团伙通过美甲店、美容院及培训机构为顾客注射非法来源的肉毒素、玻尿酸的违法事实。

日前,宝安局医疗器械科、药品科、稽查科、法制科联合宝安公安分局开展“猎鹰护美”专项行动,在西乡某商场21楼的培训机构中,查获大量注射器、采血管、中国台湾和日本产的玻尿酸及外文标签的肉毒素,大批无生产日期、无标识标签的“三无”化妆品。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兵分三路,同时前往该团伙活动的美甲店、培训机构及嫌疑人家中进行突击检查。同一时间执法人员也在嫌疑人的美甲店、车内和家中分别查获使用的无注册证的医疗器械、美容仪器4台,肉毒素、玻尿酸一批及涉嫌自制“进口”假药成品、半成品176瓶。

据了解,从事微整形须拥有正规的职业医师资格证等证件,而此美甲店经营者李某面对执法人员搜查出来的肉毒素及玻尿酸,承认其在没有取得医师资格证及执业资质对消费者实施割双眼皮、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等微整形手术,其自营美甲店还涉嫌非法生产、销售医疗器械及药品,经营场所也没有相关卫生许可,销售范围超出经营范围。

目前,包括李某在内的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已移交给公安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