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市中医院设立慢性肾脏病营养门诊

深圳市中医院设立慢性肾脏病营养门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介绍,慢性肾脏病患者多合并多种代谢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等等,饮食管理对慢性肾脏病管理尤其重要。

11日,我市首个“慢性肾脏病营养门诊”在深圳市中医院正式开诊,该门诊是市中医院肾病科、营养科历经三年时间精心筹备成立的。

据介绍,慢性肾脏病患者多合并多种代谢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等等,饮食管理对慢性肾脏病管理尤其重要。市中医院营养科联合肾内科、总务科、营养食堂,通过肾病营养医师、肾科医师、营养师、护士、营养厨师等多学科合作,“多位一体”连续追踪疾病进展并随时调整治疗与管理的方案,力求最大程度延缓慢性肾脏病的进展,减少并发症,提高生存质量。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一日门诊”管理模式。一日门诊与传统的慢性肾脏病(CKD)管理方法不同,将利用授课、图片展示、亲身体验相结合的健康教育形式为患者讲解食物交换份的使用方法、膳食调节方法、低蛋白主食的制作方法与注意事项以及运动方式的选择等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