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DNA之父” 为你揭开基因密码

“DNA之父” 为你揭开基因密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生中罹患肿瘤的风险有多高、皮肤为什么容易长痘长皱纹……

一生中罹患肿瘤的风险有多高、皮肤为什么容易长痘长皱纹……这些身体秘密早就写在你的基因里了。4月14、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大鹏新区展位上,今年落户大鹏新区的“DNA之父”詹姆斯·杜威·沃森率领的团队将带着两项全新基因检测产品亮相;同时,被列为新区“三大未来产业”的生命健康、海洋生物和旅游业都将悉数登场,招揽国际高才。

3月16日举行奠基仪式的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由乐土投资集团与大鹏新区管委会合作打造,是深圳市精准医疗界的重大标志性项目。中心领衔人是被誉为“DNA之父”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沃森。

记者获悉,这次乐土精准医疗将在展会现场免费提供50份基因检测产品,其中包括“肿瘤易感基因检测(中阶版)”及“肤质基因检测”。受试者只需要在口腔中采集拭子标本,女性就能了解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鼻咽癌、甲状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等9大类恶性肿瘤遗传风险,男性可了解肺癌、胃癌、结直肠癌、食管癌、鼻咽癌、甲状腺癌、前列腺癌、睾丸癌等8大类恶性肿瘤遗传风险。另一项检测则更适合爱美人士,同样是取口腔样本就能助你了解皮肤美白、抗皱、保湿和抗氧化能力,以及敏感风险和痤疮风险。

位于大鹏新区的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今年将打造10个涉海领域高水平科研团队,以百万年薪和千万补贴在全球招聘领军人才。此次参会的海大深研院最重要的目的是“揽才”,他们的目标定在海洋领域的国内外顶尖人才,希望能够有所斩获。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