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南山将建深圳中西部最大肿瘤治疗中心

南山将建深圳中西部最大肿瘤治疗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南山肿瘤中心位于南山医院,首期可提供50-100张床位,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

昨日上午,南山区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南山肿瘤中心。双方将强强联手,建成深圳中西部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肿瘤治疗中心,全方位提升深圳及周边地区的肿瘤防治水平。

据了解,南山肿瘤中心位于南山医院,首期可提供50-100张床位,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负责运营管理,中心逐步扩大规模,未来开放床位数将达到500张,为深圳中西部地区肿瘤患者提供全面、专业、个性化诊疗服务。

在肿瘤诊治方面,建立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专家为核心的诊疗体系,专家到南山医院开展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双方将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开放检查、病理诊断、手术室资源平台;搭建远程会诊平台;建立病例资源共享平台,尽快完成放疗科基础建设和设备购置。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