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深圳国际肿瘤高峰论坛云集百位国内外肿瘤专家

深圳国际肿瘤高峰论坛云集百位国内外肿瘤专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与会专家指出深圳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而癌症防治的关键在于“三早”: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4月8日,在第3届深圳国际肿瘤高峰论坛暨深莞惠肿瘤综合治疗研讨会及肿瘤综合治疗新进展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指出深圳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而癌症防治的关键在于“三早”: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深圳市肿瘤研究所、深圳市医师协会和深圳抗癌协会联合举办,邀请了包括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大学)肿瘤专家在内的国内外肿瘤治疗专家,开设了6个分会场,对肿瘤基础研究、放疗化疗、综合治疗、新药物新技术等进行专题研讨。

本次大会荣誉主席、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市肿瘤研究所所长余小舫接受采访时表示,深圳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仅2016年深圳新发肿瘤病例就有近2万例,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患者首诊是在深圳市人民医院。癌症防治的关键在于“三早”: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市人民医院通过“三名工程”引入了UCL大学国际肿瘤治疗团队,将启动多学科综合全流程肿瘤管理,为肿瘤患者进行整体的疾病治疗规划,提高癌症病人生存率。

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许瑞莲也告诉记者,该院建立了华南地区首家早癌筛查中心,整合了14个学科的专家团队,针对国内高发的肺癌、胃癌、大肠癌、肝癌、乳腺癌、鼻咽癌、前列腺癌、宫颈癌等癌症进行早期筛查以及早期的综合治疗和疾病管理。该院还将引入UCL大学早诊3D肿瘤模型,并参与新一代靶向药物的研究,提升肿瘤的诊治能力。“很多肿瘤都是生活习惯引起的,也是能早期检查出来的。比如说,体检中加入肠镜、胃镜、低剂量CT的项目,就可以筛查出肠癌、胃癌、肺癌等癌症。”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