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深圳医院竞争力居计划单列市榜首

深圳医院竞争力居计划单列市榜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医疗资源的均衡性再次成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议题,成为分级诊疗的关键。

今天,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医院蓝皮书: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17-2018)——分级诊疗:路难行势在必行》,同时公布的“第三方医院分层评价体系”系列排行榜显示,2017年,深圳医院综合竞争力指数居计划单列市榜首,在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医院综合竞争力指数排名中位居第十。同时,深圳市人民医院首次跻身顶级医院100强。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医疗资源的均衡性再次成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议题,成为分级诊疗的关键。蓝皮书指出,在计划单列市中,深圳人口数量最多、经济实力最强,其医院综合竞争力指数在计划单列市中名列榜首。深圳问题依然是非公立医院和中医医院贡献度偏低。从市竞争力指数看,5个计划单列市均处于中上甚至领先位置,这说明计划单列市繁荣的经济是医疗发展的强大助力。

发布会还公布了2017顶级医院100强,其中,深圳市人民医院首次跻身顶级医院100强,得分501.69,位居第92位。2017中医医院500强中,深圳市中医院位居第39位。

2017省会市属和计划单列市医院100强中,深圳有6家医院上榜。其中,深圳市人民医院位居第6位,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居第22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居第31位,深圳市南山区人民医院居第42位,深圳市中医院居第44位,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居第51位。

与2016届相比,2017省会市属和计划单列市医院100强与顶级医院100强交叉的医院数量有所增加,从2016届的3家大幅增加到2017届的10家,其中深圳市人民医院等5家医院更是首次跻身顶级医院100强。与2016届相比,2017届省会市属和计划单列市医院100强与中医医院100强交叉的医院数量增加了深圳市中医院和厦门市中医院2家。(驻京记者 李萍)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