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产后PP大、水桶腰减不下?必须要清楚这点

产后PP大、水桶腰减不下?必须要清楚这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常碰到不少孕妈们抱怨:生完孩子,整个人圆圆圆了一圈,pp变大,腰成水桶不说还时常酸痛……

经常碰到不少孕妈们抱怨:生完孩子,整个人圆圆圆了一圈,pp变大,腰成水桶不说还时常酸痛,运动减肥啥也没见明显效果,咋回事?扎心……

出现这类问题,产后妈妈就要多个心眼了,可能与脂肪没啥关系,小心产后骨盆未修复问题,不妨一起来看看究竟咋回事。

一、生完孩子骨盆有啥变化?会影响体型吗?

骨盆处于人体中间位置,下接下肢,上连脊柱,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

骨盆既作为整个脊柱的根基,又控制着下肢躯体的稳定,同时也协调着上、下结构间的平衡。所以,一旦骨盆出了问题,下可以影响双腿的功能,上可以导致整个脊柱的错位。

女同胞生产完之后,大都会遭遇骨盆变大的问题,失去往日优雅的“沙漏”曲线。

同时,临近分娩时候,孕妇会生产出一种激素(松弛素),这样韧带以及骨盆变得松弛,便于分娩。

弛缓性因子的荷尔蒙的作用引起骨盆扩张,胎儿娩出后,骨盆达到最松弛的状态,同时产后激素水平仍保持较高水平,韧带仍然处于松驰状态,稍微不留意或坐姿不正即可产生后骨盆错缝。

而出现骨盆松弛、骨盆错缝等一系列骨盆变形问题没有及时修复,也是导致孕妈们产后身材变样的主要原因。

二、产后骨盆变形究竟有啥危害?

遇上心大的主儿,想想骨盆变形没啥其他大碍,先拖拖改天再说……

其实,骨盆出现以上问题除了影响身材,其他危害也不少,心再大也别拖延着不管才是。

关于产后骨盆变形,还需警惕以下危害:

1、由于骨盆支撑着上半身,所以骨盆一松弛,要通过臂大肌和臂中肌这类臀部上的肌肉以及腰部的肌肉来支撑,导致体形走样,并容易发生腰痛以及肩酸等现象。

2、不能给脚上施出均等的力,严重的情况下,会造成步行障碍。

[责任编辑:李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