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深圳将有"国字号"肿瘤医院 顶级院士团队已进驻

深圳将有"国字号"肿瘤医院 顶级院士团队已进驻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8日晚,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签署协议,合作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位于龙岗区宝荷大道,为原宝荷医院更名。院方供图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龙岗揭牌,引入三个“三名”团队

肿瘤患者不出深圳能看肿瘤专科啦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实施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又有新的重大成果,深圳人终于有了自己的肿瘤医院。3月18日晚,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签署协议,合作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3月19日,记者在该院参观采访时了解到,该院为深圳直属的非盈利性公立医院,引进了3个“三名工程”团队,将为深圳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就医体验。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教授表示,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市肿瘤医院)的成立,结束了深圳一直没有肿瘤专科医院的历史。今年2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的专家团队从北京抵达深圳,正式集体进驻医院。医院将立足服务深圳,覆盖华南、面向港澳台、辐射东南亚,力争10年内把医院建设成为集医教研为一体的国际化肿瘤专科医院,为我国的肿瘤防控和诊治事业做出贡献。

“一院两区”

两地共享优质医疗资源

据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简称医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是经国家卫生计生委批准、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和深圳市政府联合创办的一所肿瘤专科医院,是深圳市政府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重点项目。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与深圳市医管中心的合作方式是史无前例的,学科带头人以直接从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选调为主,部分是从全国招聘的名医名家。根据协议,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将原深圳市宝荷医院作为合作建设医院,一期建设占地9.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9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规划床位800张。医院是深圳市直属的非营利性公立医院,开业10年内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现代化肿瘤专科医院和肿瘤防治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医院的运营模式为“一院两区”,北京、深圳两区共享技术、人才、学科建设等优质医疗资源。这家医院拥有包括3名中国科学院院士、4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国内一流的专家团队,多名专家在70余个全国性专业学术组织中担任主任委员或副主任委员职务。医院拥有5个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责任编辑:倪铭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