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大众健康>门诊指南>

我市接种门诊 开通网上预约服务

我市接种门诊 开通网上预约服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互联网+预防接种平台”研讨会昨日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市疾控中心主任程锦泉表示,深圳市共有520个接种门诊,514个门诊已完成启动“互联网+预防接种平台”,超过一半的接种门诊开通了预约服务。

【深圳商报讯】(记者 郑思 通讯员马起山)“互联网+预防接种平台”研讨会昨日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市疾控中心主任程锦泉表示,深圳市共有520个接种门诊,514个门诊已完成启动“互联网+预防接种平台”,超过一半的接种门诊开通了预约服务。目前已服务全市近30万儿童。

会议结合今年4·25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主题:“信任预防接种,享受健康生活”,此次研讨会就如何通过互联网解决预防接种“痛点”、减少信息的不对称、保障接种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由光明日报光明网、深圳市疾控中心主办,深圳三代人科技公司协办。

“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系统,小豆苗目前已经初步实现了人与人的连接。”深圳市三代人科技公司总经理余农介绍,在新的政策环境下,平台未来要致力于实现人与物的连接。如通过疫苗编码、儿童编码、接种医生编码的“三码合一”,将疫苗产品、冷链、物流、库存等各个环节进行联通,形成疫苗全程可追溯机制,让信息的对称和透明为接种安全保驾护航。而作为后续补偿措施,除商业疫苗保险以外,无免责的公益保障基金也是值得探索和尝试的方向之一。

据介绍,小豆苗以“互联网+预防接种移动应用系统”为切入点,做好预防接种全流程管理,从打针环节往前后延伸,贯穿接种前中后三阶段;连通接种方和受种方,实现双向互动;运用漫画科普,提高认知;通过在线预约、提醒、支付、咨询等线上服务,改善受种者的接种体验。

[责任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