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阳光医学美容遭投诉 卫监所:打玻尿酸必须"有证"
2016-03-14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宝安阳光医学美容遭投诉 卫监所:打玻尿酸必须"有证"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方敏媚)近几年,不管是女性还是男性都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自身的生活品质,崇尚美丽精致,在医疗美容、整容服务等领域的消费越来越旺盛。然而,据2015年全国消协组织公布的受理消费者投诉数据来看,医疗美容和整形美容投诉中,涉及质量问题的占比同比增长了6个百分点,当中不乏美容不成反毁容的案例,应当引起全体消费者的高度重视。

眼部术后眉毛一高一低美容不成反毁容。近日,一位赵先生向本网反映,他在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大洋路好万年超市里的一家名叫“阳光医院美容整形”的店铺做眉毛美容手术。术后,赵先生的双眉一边高,另一边低,不仅没有达到他的美容目的,而且还给他带来轻度毁容的精神打击。更令人惊讶的是,给赵先生做眼部手术的医生收钱后竟然无法联系上。

暗访该美容机构,未发现侵权行为

3月9日上午,由于赵先生一直联系不上,记者先行来到“阳光医院美容整形”的店铺进行暗访。当天上午10时20分,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走进店铺,店铺正在营业,但没有开灯,显得有些昏暗。现场有五位工作人员在上班。记者询问祛除黑眼圈(非侵入性美容项目)和打玻尿酸隆鼻(侵入性美容项目)两个美容项目的情况。

“去黑眼圈,我们可以做啊,像你这种比较严重的一次是没有办法根治的,大概要一个疗程,也就是半个月。”接待的店员开始向记者介绍祛除黑眼圈项目的情况,一个疗程的价格是1980元,平时要配合擦相应的精油产品才能见效。

“你的鼻梁确实有点塌,你做了之后肯定更好看,这个很多人做的,很安全!”另外一名店员向记者推荐打玻尿酸隆鼻项目。店员还表示这个项目是与整容医院合作,且手术是在医院进行。只有顾客确认要做这个项目了,才会帮忙约见医生。在此次探底中,虽然店员存在试图用优惠折扣来诱导顾客进行现场即时消费的行为,但记者并未能发现此家店铺明显的侵犯消费者权益以及非法经营的行为。

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关键

随后,记者来到宝安区福永卫生监督所(预防保健所),就此事联系医疗保健监督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孙杨青。他告诉记者,目前在福永街道辖区范围内还没有一所符合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阳光医院美容整形”店铺属于普通的美容院并不是医疗机构,它是可以做非侵入性美容项目的。而要做侵入性美容项目(比如打玻尿酸、假体植入等等)的单位机构就必须要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我们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到没有资质的场所进行侵入性美容项目,一定要到取得了医疗美容许可项目的机构去做。”孙杨青代表福永卫生监督所(预防保健所)提醒市民,在爱美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树立安全意识。

“我们一直以来都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如果群众发现有涉嫌非法行医的场所,可以向卫生部门或者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孙杨青希望在打击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的工作中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帮助,尽早实现营造良好医疗美容环境的愿景。

截止记者发稿时为止,赵先生的电话仍然未能接通,记者无法对其投诉内容进行核实。

[编辑:刘雅琼]